html模版郭采潔:比愛情還要玄妙的是運氣
女主角郭采潔,曾讓人匪夷所思,她在臺灣地區一直是小婉約風格,雖然大銀幕也算熟手,但擔綱大制作的女主角,還真是頭一遭。可大傢不知曉,她其實頗有才華,唱做俱佳,還長得美,《小時代》才讓她冒頭,已是可惜瞭。

電影《小時代》裡的女主角之一顧裡,是個物質條件很好的禦姐,氣場強大。這個角色和郭采潔一貫走的小清新路線反差很大。在郭敬明眼裡,郭采潔的形象就是小說中顧裡的樣子。郭采潔說,可能很多人會羨慕顧裡擁有的物質條件,看瞭電影後你會發現,其實她也活得那麼不容易。

小柔弱的女王相

郭采潔是那種沒什麼攻擊性的長相,哪怕是同性見瞭,也隻能感嘆:軟妹子,福利多。她也確是用這番可人的形象殺入眾人的視野,《一頁臺北》裡扮相,一如電影的風格基調——就像一杯咖啡、一首爵士樂或是一本書。

或許,是嬌俏的印象太強,以至於就連郭采潔自己也差點沒想明白郭敬明究竟是看上瞭她哪一點,讓她來演顧裡這麼個大姐頭。大概是郭采潔自己也忘瞭,她在《國民英雄》裡扮演的超級狗仔,跟“可人”是半毛錢關系也沒有的。

柔弱的軟妹子,一旦被點瞭“女王”的穴位,看上去就有點腹黑,這一點,從《小時代》的海報上就能看出來,她那點不刻意的氣場,竟然沒被從小面對鏡頭的楊冪壓住,反而活色生香,難怪郭敬明說,顧裡本來就是他喜歡的角色,郭采潔演瞭之後,他似乎更喜歡瞭。

“剛認識的時候,她講話細聲細氣的,跟我見面時還會拿個筆記本來記筆記,不過演完顧裡,她性情大變,成瞭女魔頭。”盡管角色塑造得令郭老板挺滿意,可後遺癥卻也令他頭疼。聽到控訴,郭采潔也很不好意思地承認自己這次入戲太深,“以前覺得別人說入戲太深都是矯情,但演完這個女王范的角色,我真的很難卸下瞭,原本這是個離自己很遙遠的角色,所以我花瞭很大的力氣鉆進去,現在卻出不來。”

郭采潔還悄悄透露,飾演女王范的顧裡自己一開始很緊張,不知道怎麼去當楊冪和謝依霖她們的姐姐,“真的是壓力山大,我知道有千千萬萬比我更適合這個角色的演員,我憑什麼去成為她們當中的女王呢,所以,我進劇組的時候,還主動跑去其他人那裡串門互動。”

郭敬明說得一點兒也沒錯,拍完《小時代》之後,郭采潔的確是越來越有“女王樣”瞭,也就她敢說:“我是看著郭敬明的書長大的。”

小可愛的大運氣滴雞精功效

很多不熟悉郭采潔的觀眾,都會覺得她運勢太強,半推半就地就成瞭《小時代》的女主角,殊不知,她的運氣從來都是很好的,但運氣不就是實力的一部分嗎?

郭采潔一如很多臺灣地區的女藝人,在大學的時候,就意識到自己的發展方向。大學一年級的時候,她參加瞭大學的歌唱比賽。當時翻唱的是艾薇兒的《Why》,奪得個人組冠軍而被發掘成為歌手。

2006年,郭采潔因為私人原因,選擇瞭牛奶所經營的經紀公司娛樂產房,簽下經紀約,接受瞭一年半的培訓。可能旁人覺得,通過一個大學歌唱比賽,就能出道,算是幸運瞭,卻不知道,這故事還有後續。還沒出道時,郭采潔曾受F.I.R.飛兒樂團團長陳建寧的賞識,後者好說歹說想要簽下她,但郭采潔最終仍是重情重義地選擇瞭前者。

運氣這東西,真是比愛情還要玄妙。如果沒有記錯,那一年,郭采潔發《煙火》專輯,檔期正好撞上周傑倫,似乎開始就註定勝負的戰局發生瞭華麗的逆轉,她以黑馬之姿站上銷量榜冠軍,嚇呆瞭所有人。

因為是歌手出道,哪怕後來因為不錯的外形走上瞭銀幕和熒屏,對郭采潔來說,唱歌仍然是她的最愛:“愛唱歌的人通常都會比一般人看起來年輕,因為唱歌的時候,臉滴雞精上的笑肌是一直上提的,臉部皮膚自然會更緊實。”當然,還有一個重要的原因,那就是唱歌這件事上,郭采潔的運氣實在是太好瞭。

在唱片也漸漸不景氣的年份裡,郭采潔沒有因此而失業,她的事業軌跡雖沒有一夜成名的裡程碑,但絕對是一帆風順的。連她自己都會扳著指頭算:“我覺得我很幸運的是,我結束瞭歌手的身份,我馬上去拍瞭電視劇,馬上又去拍電影,回頭來回到歌手的身份,然後,拍戲也不會停擺。”是瞭,作為歌手,郭采潔也有很拿得出手的成績,作為演員,《小時代》之後,又得兩說瞭。

小清新的實力派

出唱片的時候,郭采潔被定位為“優格女孩”,意為“優質精選,格外有型”,因為唱演俱佳的她,實在沒什麼擔不起,別人都說她是半路出傢的時候,她一聲不吭,用行動證明著自己周身的小清新,不代表不是實力派。

唱歌這件事,大傢多少已經認可,畢竟,郭采潔是唱歌比賽出身這件事毋庸置疑,再加上幾張唱片的成績,雖不能算什麼紅得發紫,但絕對可圈可點。隻是演戲這件事,大傢還有些迷思,因為比起唱歌,演戲更是半道殺出的程咬金。




如果還記得,2006年,孫燕姿推出瞭一張全記錄精選集,裡面隻有一首新歌,就是後來廣為傳唱的《雨天》。為瞭配合這首歌,當時懷孕滴雞精還推出瞭一部長達40多分鐘的音樂錄影帶,裡面的女主角便是郭采潔。 滴雞精比較

當時,也可算是橫空出世。但卻不是沒有能力的,郭采潔說她小的時候,就是各種演講比賽的常客,比起一般的臺灣小朋友,她的國語咬字要清晰不少:“國小國中是練習詩歌朗誦的,你的咬字要特別清晰,在臺上你真的很怕念錯一個字,因為很多時候外國人的名字是翻譯的,很長,很怕念錯,要口齒清晰又要有一個架勢在,內心就是抖得要命。”還好,這種歷練沒有白費,成就瞭她一半的事業。



兒童滴雞精推薦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xm635e2f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